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丹報道)“感謝團領導常常來看望和問候我們,讓我們時時刻刻都感受著咱兵團深厚的故土鄉情。”緊握著前來看望和慰問他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二團黨褐藻醣膠副作用委書記、政委任潤林的手,該團退休老黨員、老幹部、上海老知青王偉康感激地說道。
  1月24日上午,踏著輕快的腳步,心懷誠摯的祝脯記者隨著四十二團新春走訪慰問組一行,又一次microSD前往該團敬老院開展春節走訪慰問活動。
  寒冷嚴冬里的敬老院,乾凈整潔,老人們一張張佈滿滄桑的臉上洋溢著安詳舒心的燦爛笑意,使固態硬碟安裝人倍感親切、安逸和溫暖。走進王偉康的家裡,一盆綠意昂揚的滴水觀音便印入了視野,讓敞亮的小屋內充滿了濃濃春意。慰問組一行和王偉康老人歡快地嘮起了家常。
  1966年,王偉康懷著感激從上海老家來到該團,從此便在團場扎下了根。在團場生活了大半輩子,他早已經適應了這裡的一切。2009年初,老人退休後回到了上海老家。老家悶熱潮濕的氣候讓回歸故里的老人和老伴兒一直病痛不汽車借款斷,心裡也更加想念團場,想念團場的人情風土。2011年10月,老人又攜著老伴兒回到了團場,回到了他們人生的第二故鄉。
  “回家3年,我心心念念牽掛的還是這裡,這次,我是滿懷感情回來的,這裡是我生活房屋出租和奮鬥過的地方,有我的老戰友、老朋友,我真捨不得這裡啊!”
  問起了老人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老人笑著說道“沒啥困難的,年貨都準備齊了〈你們這麼忙還不忘記過來看看我們,我們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被重視和尊重的感覺。你瞅,我和老伴兒沒事了就到活動室打打麻將,和老伙伴們聊聊天,日子過得舒心著呢。我們也經常到團場內走走轉轉,看著團場一天天日新月異地不斷變化,我們心裡也感覺非常欣慰和滿足。”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難捨兵團故土鄉情 敬老院里頤養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10ebvx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